湛江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

正文

专家预计2021年楼市将延续平稳
来源:北京诸葛找房2021-01-06 10:02:44

2020年在疫情重大的冲击下,房地产市场仍超预期增长,实现了V型反转,那么2021年,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会如何呢?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预计,在没有重大政策转向和新的外部冲击以及疫情显著好转的情况下,中国楼市总体将延续平稳。从空间上看,中心城市、都市圈和城市群复苏较好,其他城市复苏较慢,部分城市甚至陷入衰退,分化可能有所扩大。贝壳研究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也认为,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保持力度的情况下,2021年市场的短期变动主要看金融环境,预计2021年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,资产价格上涨的幅度收窄;土地市场成交量下降,价格涨幅收窄到10%左右;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总体成交体量与今年相当,价格上涨幅度从7%收窄到5%左右;区域之间的市场表现继续分化。不过,专家也警醒,房地产市场的隐忧仍存。主要表现在:市场仍有不少炒房行为,抬高了房价;房地产总体仍是经济金融的重要风险源;住房与人口分布错配加剧,大城市住房供需矛盾依然比较突出;房地产对消费、投入的挤出效应有所增加并仍在阻碍结构调整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