湛江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

正文

发改委:开展2022年度企业债风险排查 加强优质企业债券申报
来源:观点地产2022-01-03 10:26:45

  近日,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度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和存续期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。

  通知提到,各省级发展改革委应对辖区内2022年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进行全面排查,掌握辖区内企业债券还本付息资金安排和风险状况,进一步巩固“五早”风险防控机制工作成果。落实项目优选责任,做好风险识别。强化风险排查,做好风险预警。强化信用监测,提早发现风险。尽早制定预案,提早应对风险。充分发挥各方作用,提早处置风险。

  各省级发展改革委应对辖区内已发行、仍处于存续期的全部企业债券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检查,同时在辖区内按“双随机”原则或根据问题导向抽取一定比例的企业债券发行主体开展“穿透式”实地检查。检查过程中,如发现存在违规行为,各省级发展改革委应及时提出整改要求予以规范,对相关责任方进行惩戒。

  通知提到,进一步加大对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方面的支持力度。聚焦102项重大工程项目,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交通、水利等“两新一重”建设。充分发挥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债券、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、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等专项债券支持扩大内需的作用。加强优质企业债券申报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