湛江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

正文

“造墅者”龙湖入湛一周年,专注高端引领港城人居品质焕新
来源:乐居2022-05-14 09:46:09

  刚刚过去的“五·一”小长假里,位于海东新区的龙湖恩祥·岭南原著,在入市近半年后,以“星空云墅“实体样板间再次惊艳湛江:独特的户型格局和阔绰的空间尺度,收获到访客户和嘉宾的一致赞许。

  (龙湖恩祥·岭南原著“星空云墅“实体样板间空间阔绰)

  岭南原著,是龙湖进入湛江市场后,落地的第一个项目。去年4月至9月,短短半年时间里,龙湖先后在湛江海东新区、鼎盛商圈、银帆公园旁取得3个住宅地块,分别建设龙湖恩祥·岭南原著、龙湖方圆·天璞、龙湖达鑫·青云府3个项目。

  无论原著系、天字系还是府系,都是龙湖产品体系内高端住宅的代名词。为何首入三盘皆定位高端?如此布局背后,龙湖有着怎样的底气?又将给湛江的人居市场带来怎样的改变?在进驻湛江一年后,这些问题的答案,正逐渐变得清晰。

  连落三盘皆定位高端,品质出众深得城市精英青睐

  “这个星空露台80㎡的面积,几乎跟一套小户型的房子相当了,充足的空间,既可以打造成空中花园,又可以当做亲朋好友闲暇聚会的场所,简直太棒了。”在430日的开放活动中,岭南原著“星空云墅“实体样板间的星空露台,吸引了众多客户驻足流连。

  (龙湖恩祥·岭南原著星空露台)

  龙湖恩祥·岭南原著,是龙湖进入湛江后落地的第一个项目,自去年8月案名发布后,就备受市场瞩目。

  龙湖“原著系”产品肇始于2008年,初个项目北京“龙湖·颐和原著”不仅开启了中国墅居亿元时代,更奠定了“原著系”在高端住宅市场的塔尖地位。

  在湛江,同为“原著系”的岭南原著,品质没有让市场失望。以此次开放的上叠样板间为例,除了让人流连忘返的星空露台,标配的专梯入户,上下三层近270㎡的实用面积,约7.6米的双面宽景观阳台,都深得注重私密性和尊贵感的城市精英阶层青睐。

  (龙湖恩祥·岭南原著实景图)

  上佳的产品力,让岭南原著自去年10月底开盘后,便备受市场追捧,也让龙湖布局在鼎盛商圈和银帆公园旁的两个项目龙湖方圆·天璞、龙湖达鑫·青云府,自面世起便自带光环。与岭南原著一样,源自龙湖产品体系内高端住宅序列“天字系”和“府系”的天璞与青云府,同样主打满足城市精英阶层的改善性品质居住需求,但也稍有区别。

  比如,背靠湛江商业中心鼎盛广场的龙湖方圆·天璞,地段优越,周边配套繁华,更构建了“二轴两中心”景观框架、六景归家动线、九大功能分区,让业主体拥有非同寻常的生活享受。

  (龙湖达鑫·青云府园林景观实景)

  而主打“纯粹自然,奢享低密”的龙湖达鑫·青云府,不仅在“城市绿肺”银帆公园旁打造出城芯罕有的叠拼别墅产品,且让小区内楼间距做到接近百米的阔度。约2万㎡的低密园林,近14米宽、4.4米挑高的入户门厅,大面积采用玻璃立面及玻璃栏杆的公建化外立面形态,无不凸显着其高端墅区的形象。

  从去年4月落地的岭南原著,到7月摘牌的天璞,再到9月拿地的青云府,全部定位高端改善,龙湖的决策也曾一度引发市场疑惑:湛江的高端改善市场,有这么大吗?

  消费升级叠加供应量少,主城叠墅成市场“香饽饽”

  “湛江并不缺房子,但缺能满足高端客户需求的好房子,所以我们在这里拿出来的,都是体系类最好的产品。”龙湖在湛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,主攻高端改善住宅市场,背后的原因其实很简单,“这里的市场和客户有需求。”

  高端住宅产品稀缺,在湛江的房地产市场,是不争的事实。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,2019年至今,湛江房地产市场住宅累计在售数量超过7.7万套,但叠墅供应数量仅为679套,占比不足1%。“对于湛江有改善性居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,不是不想买叠墅,而是供应量太少,很难买到,也很难挑到自己满意的产品。”不少购房者坦言。

  (龙湖恩祥··岭南原著地下室实景)

  墅居产品尤其是城市墅居产品供应不足的背后,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,是禁墅令的大环境下,墅类产品的土地供应近年来愈发稀少。根据湛江市自然资源局发布的数据,2016年至今,湛江市成交的住宅用地平均容积率约为3,这也造成房地产市场上,高层住宅成为主流,而墅居产品则难得一见。

  不可否认,在过去的这些年,高层住宅的发展,解决了湛江人“有房住”的问题。但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,越来越多有消费升级、改善生活质量和居住品质需求的购房者,置业关注点开始从“有房住”,转变为“住得好”。

  (龙湖达鑫·青云府实景)

  “这一点从这两年的成交数据就不难看出。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,已经从‘买小房子过渡’转变为‘买大房子享受’,甚至很多首次置业的购房者,也希望能‘一步到位’,而不是先买个差不多的凑合着住。”湛江市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士均表示,随着消费者置业理念的转变,以叠墅为代表的的高端改善型住宅,尤其是类似龙湖达鑫·青云府这样位于主城区核心地段的高端住宅,预计在未来会越来越抢手。

  “物以稀为贵嘛,普通高层、商铺,现在满大街都是,主城区的叠墅就不一样了,无论稀缺性、私密性、尊崇感还是舒适度,不管自住还是理财,都更有优势。”对于业内人士的观点,一直关注龙湖达鑫·青云府的湛江市民李先生,显然十分认同。

  30载经验造墅“高手”,将如何焕新湛江高端市场?

  虽然市场需求旺盛且前景被普遍看好,但能不能拿得出让市场买账的高端住宅产品,才是开发商能否分到高端市场“蛋糕”的决定性因素。俗话说,“没有金刚钻,不揽瓷器活”,之所以敢于在湛江市场连续落子3个高端项目,正是因为龙湖是打造高端住宅产品的“行家里手”。

  1993年在重庆起步的龙湖,是行业内最早开始做别墅的开发商之一,至今已在高端住宅领域耕耘近30载,拥有40000多栋别墅建造经验。正因为如此,在国内房地产行业,有着“中国别墅看龙湖”的说法。

  (北京,龙湖·颐和原著实景)

  打开龙湖发展历程,其中一条明显的轨迹,便是中国别墅产品进程的“编年史”。以在重庆的北美风情别墅龙湖·香樟林为起点,20多年来,龙湖打造的地中海风情著作龙湖·滟澜山、开中魂西技先河的龙湖·颐和原著、西宸原著等知名作品,总在不断焕新国内的高端人居形态。

  “几乎每一个时期,龙湖都会有代表作,引领高端住宅潮流。”熟悉龙湖的业内人士说,以位于北京的龙湖·颐和原著为例,通过在别墅产品中融入具有中国特色的屋檐、斗拱等考究细节的做法,其不仅实现了中西方建筑风格的完美结合,开创了龙湖打造原著系作品的核心理念——中魂西技,更奠定了龙湖“原著系”产品在高端住宅市场的塔尖地位。

  (广州,“天字系”产品首开龙湖·天奕实景)

  更为难得的是,龙湖的高端住宅产品不仅经受住了时间的洗礼,更在长期的市场考验中始终保持坚挺。以2001年诞生于重庆的龙湖·香樟林为例,在平均房价不足3000/㎡的彼时,其单套价格达到了约400万元,被视为当时重庆楼市价格天花板。如今,香樟林单套别墅价格已近3000万元,且少有二手房挂牌。

  “龙湖有着做高端住宅产品的基因和足够的经验积累,但却又不满足于‘吃老本’,他们的的客研部门一直在研究潜在客户需要什么,甚至拉上研发、设计、物业团队,去倾听、观察客户的声音和生活,只为打造能真正满足消费者居住改善需求的产品。”湛江当地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,在对产品打造严苛的龙湖引领下,湛江的高端住宅品质,未来肯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,而这,或许就是龙湖对焕新湛江人居市场的独特意义。
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